>>您当前的位置: 彭阳城事
【新时代文明实践】彭阳县举行“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
2020-09-15 15:41:53   来源:彭阳广电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以良好的社会风气构建和谐彭阳。9月10日至11日,县妇联组织“最美家庭”代表走进乡村、机关、企业、社区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

2.jpg

3.jpg

  巡讲活动中,“最美家庭”代表郭彩丽讲述了“割肾救夫”的感人事迹,瓮国强就瓮家家训“尊纲守常、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勤耕尚读”进行了解说,牛治刚对自己孝敬病重母亲作了叙述……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幸福家庭的感人故事以及如何树立好家风好家训,如何爱老敬老、科学教子、夫妻和睦等故事,引起会场阵阵掌声。通过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些“最美家庭”为榜样,自觉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

4.jpg

  县委副书记郭隗、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荆瑞芳、县政协副主席李廷枢与机关干部们一同聆听了“最美家庭”进机关故事巡讲。

5.jpg

6.jpg

  县领导希望通过巡讲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家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以这些“最美家庭”为榜样,学习最美家庭,弘扬和传承最美家风,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能够有更多的家庭成员循着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让文明和谐新风和崇德向善的精神在彭阳的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韩晓文)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