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彭阳城事
新集乡举办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知识专题讲座
2021-04-07 11:11:15   来源:彭阳广电

  4月2日,新集乡邀请彭阳县自然资源局草原站站长杨彦军为全体乡村干部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知识宣讲。

1.jpg

  会上,杨彦军深入解读了《固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森林草原野外防火的决定》、《固原市人民政府关于倡导文明祭祖 严禁引发火灾的公告》《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戒严的通告》,全面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区、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系统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知识。

  会议要求,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已经进入关键期,各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持续在群众中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要全面摸排检查,消除火险隐患。要聚焦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避免野外火源,要夯实基础保障,提高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做到因险设防、快速反应、科学应对。(记者 韩晓文)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