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彭阳城事
欧阳秉学:家在“杏花村”的幸福生活
2021-04-09 15:59:58   来源:彭阳广电

1.jpg

  来到城阳乡杨塬村欧家洼,蓦然间眼前跃出一幅“杏花村”的景象。

2.jpg

  漫山杏林层叠,满枝花朵簇拥,嫣然争春。加上周围的600亩高标准红梅杏基地的杏花依次绽放,梯田式园林蜿蜒起伏,让这里成了花的海洋……畔上新柳和风摇曳,正陶醉在花香之中……

3.jpg

  蜜蜂出巢。村民欧阳秉学和妻子王海荣很早就起床忙碌,替蜜蜂清扫卫生,为圈里的羊儿们添草倒料……他们和蜜蜂一样在这美好的“杏花村”用心酿造甜蜜生活。
  这里是欧阳秉学的老家。70后的他出生成长在这里,举家离开过这里,最后又回归到这里。他的这些经历见证着这个偏僻小山村的深刻变迁。

4.jpg

  在欧阳秉学的记忆里,全家人一直住在破旧的窑洞里,仅靠传统耕种几亩薄田过着勉强温饱的日子。2006年,眼看到了孩子上学的年龄,夫妻商量决定离家进城另寻出路。从此租住民房,夫妻俩边照看孩子边打工,这样漂泊的生活持续了十多年。2017年,随着脱贫攻坚政策的推进,“四个一”产业项目开始实施,红梅杏产业基地落户老家欧家洼,看到希望的欧阳秉学和妻子商量好后,决定回家流转出自家土地,一起加盟到基地经营者宁夏茹河伟业林果开发专业合作社,开始带领群众从事基地生产管理工作,成为“杏花村”名副其实的大管家。这两年红梅杏开始挂果,逐渐进入盛果期,欧阳秉学更忙了,收入也更好了。借助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蜜源资源,当年开始探索养殖中华蜂,从最初的10箱发展到现在的50箱。2020年,又增加了肉羊养殖项目,从开始的不到10只发展到目前存栏40只左右。

5.jpg

  如今生活稳定,产业发展,收入增加。老家这个曾无人问津的小山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杏花村”,处处充满着从来没有过的生机。行走在春天的杏花丛中,欧阳秉学觉得眼前的一切离自己想要的美好日子越来越近了……(记者 刘小平)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