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彭阳城事
吴志南:村民的贴心人
2021-04-14 17:28:05   来源:彭阳广电

  “卖农副产品联系‘带货人’吴志南”,这是在草庙乡米塬村群众中广泛流传的一句话。米塬村驻村工作队员吴志南是米塬村众所周知的农副产品“带货人”,说起这位驻村工作队员,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1.jpg

2.jpg

3.jpg

  国药控股宁夏固原有限公司职工吴志南2018年5月被选派到草庙乡米塬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刚上任,他为尽快熟悉新环境,了解村子基本情况,便深入221户农户家中,全面了解每户的人口、耕地、就业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掌握一手资料。吴志南常常通过与群众唠家常,倾听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中央、区、市、县的脱贫惠民政策,多角度、多渠道、常态化开展扶贫惠民政策宣讲及教育引导工作,短短一个月时间,村里没有一个农户不认识这位贴心的驻村工作队员。从2019年至2020年,他所在的国药控股宁夏固原有限公司职工累计购买农户土蜂蜜、土鸡、土鸡蛋、食用油等农副产品3万余元。

4.jpg

5.jpg

  驻村近三年来,吴志南结合米塬村实际,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为米塬村各项工作找路子,出点子,谋发展。疫情期间,为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村里吃住近五十天。积极探索“以购助农”的消费扶贫新模式,帮助农户拓展销路,增加了农民收入。了解每一户需要,往返30公里以外的县城为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定期给老人家送药品,给孩子送书本,教孩子识字做人……类似这样帮助村民的小事不胜枚举,他成为了村民眼里的贴心人。
  一路走来,吴志南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大事,更多的是服务乡里乡亲的平凡小事,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实干与奉献,谱写着新时代年轻干部的青春之歌。(记者 祁玉)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