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彭阳城事
彭阳古城路段两辆大货车凌晨相撞,一人被困驾驶室
2021-04-15 17:43:12   来源:固原大城小事

  4月11日18时许,宁夏高速交警二大队接到惠农匝道收费站报警称,该站匝道有一重型半挂车侧翻,请求出警。高速交警火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1.png

2.png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事故车辆侧翻在匝道的应急车道内,车头被护栏死死卡住,车上所装载的货物(钢丝卷)全部散落于高速公路护坡下,万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货车驾驶人孙某某称,当时在驶入弯道时,没有提前减速,加之所载货物在转弯时的惯性作用,导致车辆失去平衡发生侧翻。

3.png

4.png

  安全提醒:车辆在驶入公路急弯时,要提前减速,尤其是重载货车,更要将车速控制在可操控范围,不要盲目追求速度,切勿超速行驶、急打方向,否则极易造成车辆失控甩尾,导致侧翻事故。特别是雨、雪天气,驾驶员遇到这种急弯的地方,一定要谨慎小心,避免出现交通意外。
  4月12日0时10分许,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彭阳县古城镇环城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车相撞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栖凤站3车15人赶赴现场处置。
  0时4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疏散现场围观群众,经现场勘查发现,两辆四桥车发生追尾,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且驾驶员被困于驾驶室内,腿部、腰部无法活动,现场一片狼藉。

5.jpg

6.jpg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切钳、液压顶杆等工具对四桥驾驶室进行破拆,同时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从狭小的缝隙对凹陷的驾驶室等变形部位实施扩张,为救援创造空间,将卡住被困者的障碍物清除掉。

7.jpg

8.jpg

  “醒醒,醒醒,马上出来了,马上出来了,加油!”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从事故车辆中解救出来,救援人员配合120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将事故现场移交交警部门处理,出警人员整理器材、清点人员返回。

9.jpg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