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彭阳
彭阳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4-15 16:49:12   来源:彭阳广电

1.jpg

  4月13日晚,彭阳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永强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视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彭阳县城乡居民产业就业收入双增收行动实施方案》、《彭阳县2021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工作方案》、《彭阳县城乡争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听取第一季度全县信访工作、全县招商引资进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2.jpg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视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站位高远,既是引领福建发展的“指南针”,也是推动彭阳工作进步的“压舱石”,全县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视察期间对就业、教育、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建设先行区为统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铆足劲,在开展“七争行动”上出实招,在推进共同富裕上用全力,加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3.jpg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各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了解,建立面对面常态化信访化解机制,认真倾听上访群众心声,解决上访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信访工作有实质性的措施和进展。要坚持依法接访、依法应访,对无理缠访、闹访或以上访为名寻衅滋事的人员,应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

4.jpg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将招商引资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选准选优企业,扶持壮大本土企业,招商引进外地实业,为全县经济发展持续“造血注能”。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对于落地见效的项目全力以赴无条件配合,让其成为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学校、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各相关部门要严查安全隐患,尤其是加强对学校和建筑工地的食品安全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有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记者 张警予)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