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聚焦彭阳
新春走基层|再红红不过虎广红,再美美不过张美美
2021-02-18 17:00:11   来源:宁夏日报

 

  2012年,退伍的虎广红返乡创业,当时的彭阳县孟塬乡草滩村,养殖业还比较落后,养牛三四头、六七头的都算“大户”,谁也想不来上百头牛是啥养法。

  虎广红回来不久,就谋划着打破传统思维,在提升草滩村草畜产业的质和量上下功夫。在脱贫攻坚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帮扶下,经过不懈努力,他的肉牛养殖很快发展起来。并被村民们推选为村支书,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他带着村民到彭阳县养殖大户那里取经,让村民们开阔眼界,学习养殖技术;积极拓展市场销路,解决养殖户被牛贩子“卡脖子”的难题,提升农民收益。同时,大力帮扶带动村民们扩大养殖规模,成立家庭农场,培养致富带头人,并探索发展节能环保的“种养共生棚”,为充实村集体经济探路。

  在虎广红的带动下,草滩村的草畜产业稳步发展起来。

  在村民眼里,虎广红成为了村里的“红人”。

  虎广红有一个漂亮的媳妇,名如其人,叫张美美,还是县人大代表,和虎广红一起把牛养到了100多头。

  于是,草滩村就有了一个妇孺皆知的顺口溜:“再红红不过虎广红,再美美不过张美美。”

  新春佳节,记者在草滩村采访结束时,村民们非要记者给虎广红和张美美拍张合影。

  又红又漂亮的围巾,帅气的小伙子,漂亮的小媳妇,当村民们看到他俩的合影时,笑声一片。(记者 张蕴秀 丁建峰 王瑞)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