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媒体聚焦
宁夏彭阳: “三个突出”做好基层党建示范培训工作
2021-01-05 17:45:27   来源:中新网

  11月20日,为期5天的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基层党建示范培训班在深圳市委党校圆满结束。

  突出“内涵式”教学,理论讲授强思想。培训班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理论学习破题,切实引导学员深学细悟。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城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标准化、规范化推动深圳城市基层》等主题进行授课,引导学员牢固树立系统抓党建的工作理念。

  突出“体验式”教学,现场观摩树方向。在用好师资力量的同时,充分借助深圳市委党校培训资源优势,将课堂延伸到现场,深入莲花山公园、深圳博物馆,感受深圳经济特区设立40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入南岭村、渔民村等地,学习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深入五和社区,近距离体验党建引领的共建共享共治基层治理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使学员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系统抓党建的能力水平。

  突出“分享式”教学,交流研讨促提升。在学习成果交流会上,30名参训学员与4名曾赴固原接受“三同”锻炼的深圳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通过开展交流研讨、观看《宁夏彭阳:金秋硕果收获季》《深圳市委党校中青班“三同”实践锻炼侧记》两部短片,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理清了工作思路。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回去后将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充分发挥带头带动带领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服务。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