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头条
浓情诗意春归 醉美花海彭阳
2021-03-31 18:05:18   来源: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这里是诗情画意的六盘山腹地——彭阳。三四月间,茹河两岸桃红杏白,含英吐蕊。微风拂过,花瓣雨落,胭脂万点,清香袭人。

1.jpg

2.jpg

  群山因繁花而妩媚,繁花因群山而壮观。这一树一树的花,首先从彭阳山里开起来,一树一树的山花连绵成海,恣意汪洋。或随山势跌落成瀑,汹涌咆哮。桃花粉嫩含羞,杏花张扬奔放,不经意间桃花红了山岗,杏花白了梯田。阳洼梯田地埂上一树一树的桃花紧挨着,全盛竞放,一层层勾勒出中国最美旱作梯田的优美曲线。金鸡坪红色步道随山形蜿蜒,桃杏花追随其左右而烂漫,塬上庄院被桃花淹没,一棵花树独立窑洞崖畔上。

3.jpg

4.png

  “山竖五指称奇香,粉云艳染春锦绣。”阳春三月是五峰山最美的季节,桃花红,杏花白,青草绿。烂漫山花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互映衬,描绘出一幅优美的风景画卷。 

5.jpg

6.png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四月,在彭阳,你会遇见刚刚好的春天。彭阳的梯田花海,是劳动创造的美。退耕还林草,小流域治理,六盘山生态屏障等系列生态工程的持续实施,才有这满山遍野的山花,彭阳的梯田花海,是纯手工雕琢的美,彭阳县干群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生态立县方针,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才有彭阳全域的繁花似锦。 (记者 扈志明)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