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头条
白岔村:着力打造新时代的“杏花村”
2021-04-02 17:41:32   来源:彭阳广电

1.jpg

  进入彭阳县白阳镇白岔村境内,整洁的硬化路蜿蜒于山村。四月天里,烟雨湿润,两旁新柳吐翠,山桃花簇拥,杏花带雨,空气中弥漫着山花的芬芳。生态林保护区,山花恣意,农家庄前屋后桃杏竞相绽放,庭院掩映其中。在耕地区,推土机正在分片作业,为全村最后2000多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忙碌。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一手抓生态保护工程,一手抓高标准农田建设,既要“生态振兴”,又要“产业振兴”;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经过多年探索实施,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的白岔呈现出新时代“杏花村”的气象。

  白岔村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就注重在荒山、荒沟等不利于粮食种植区植树造林,后来响应退耕还林政策,又有9200多亩规划到生态修复建设区,现在全村生态林区面积约23000亩,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49%,成为每年山花节赏杏花最佳去处。目前,全村耕地确权面积16600多亩,为提高红线内粮田利用质量和效率,让种植产业增值增效,适合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从2016年开始实施高标准机修农田建设,目前已完成14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今后发展现代农业打下坚实基础。

7.jpg

  层层梯田跟着山形地貌波浪一样又起又伏,古老的秦长城遗迹在这起伏中时隐时现,群山梯田间,白岔村四月的山花如同数不清的浪花一样闪烁着这座新时代新“杏花村”的无限生机和美好希望……(记者 刘小平)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