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永铸军魂】虎俊隆:守护红色记忆 传承双拥文化
2020-05-12 13:19:41   来源:彭阳广电

  在彭阳县孟塬乡草滩村,5月的古庄院果林成荫,草木葱郁,位于这里的红军长征保护遗址在初夏雨后愈加庄严而清新。60多岁的虎俊隆依然忙碌,策划完善遗址基础设施细节工程、园林间培土或除草施肥、为红色展馆擦拭去尘。自己最享受的事就是为一拨又一拨参观和瞻仰者深情讲述发生在这里及境内周边的长征事迹及延续军民血浓于水的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512132029.jpg

  从小就对红军长征途径家乡故事耳闻目染的虎俊隆,从上大学就开始留心收藏和红色文化有关的藏品,在43年里收藏2万余件,这些珍贵的藏品如今成了该红色遗址“窑洞里的红色记忆馆”主要展品。2015年从宁夏师范学院退休后,在古庄院老宅一孔窑洞发现一颗手榴弹和两枚手雷后,历经3年寻找其“主人”,为其“验明真身”,为古庄院认定为中央红军第十三大队宿营地旧址提供有力历史证明的同时,引发出的一段尘封83年的草滩村“虎氏三兄弟”救助红军伤员的军民鱼水情深感人故事被传为“双拥”佳话。

  如今,虎俊隆扎根老家,根据发生在老家的红色事迹,成为搜集历史资料、自费布展,传承红色文化的宁夏第一人。守护在这里,把红色和双拥文化永远传承下去是他最大的心愿。(记者 刘小平)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