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白阳镇:以乡人乡物 改人居环境
2020-05-28 18:33:04   来源:彭阳广电

微信图片_20200528182847.jpg

  山上梯田环绕,山间桃红柳绿,沟壑溪水潺潺; 青砖红瓦的村民院落,通俗易懂的乡风壁画;小桥流水的休闲广场,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来到彭阳县白阳镇中庄村和玉洼村,宛如走进了一幅新农村画卷。这里从曾经的贫困村现已一跃成为生活富裕、安居乐业、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先进村。
  农村还得有农村的样。沿着白阳镇玉洼村的村道一路看去,树木郁郁葱葱,道路两旁干净整洁,走进玉洼村村民张彦成家中,从前的土砖土瓦土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洗漱池和坐便器。一座干净的院落,房前屋后一个菜园、一个果园,嫩绿的小葱和韭菜,铺满院墙的葡萄藤,这样的乡间小院看着就喜人,玉洼村所打造的“一院两园”人居环境舒适宜人,百姓生活温馨惬意。经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如今的玉洼村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干净、漂亮、舒适、和谐,处处散发着新时代农村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00528182851.jpg

  针对大多数贫困群众缺乏致富产业没有稳定收入的实际问题,白阳镇中庄村党支部书记闫生栋坚持“输血”和“造血”两手抓。一方面,切实运用好“双到”“双带”“外事基金”等项目资金和“信阳农村资金互助社”,为农户多方筹措产业发展启动资金;另一方面在充分分析市场前景、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帮助全村420多户1500多名群众制定了产业发展思路,带动他们种植地膜玉米、马铃薯,发展养殖业,摘掉贫困帽,村民钱袋子鼓了起来,对村里的工作更加支持,村干部也越干越有劲。

微信图片_20200528182856.jpg

  近年来,白阳镇聚力生态建设,打造美丽家园名片,持续改善城乡发展基础,认真实施农村危旧房(窑)拆除、主干道环境集中整治工程,统筹推进“厕所革命”,新建卫生厕所1100个;继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强化“四尘”治持续推进燃煤污染治理和清洁能源改造,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以乡村乡人乡物留住乡景乡愁,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记者 韩忻竹)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