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红军长征过彭阳之农民李焕章回忆红军出彭阳
2021-03-16 11:08:42   来源: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0.jpg

三岔 毛泽东同志长征驻地
  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古历9月12日晚8点钟的时候,红军来到了三岔。
  (10月)13日住了一天。街上张贴了布告和标语。布告大意是红军东征,叫老百姓安心生产等。标语有:“唯有苏维埃才能救中国”、“红军不打人,不骂人,不拉夫”等。12日晚就收了白家惠20多条枪。13日晚没收了南山湾堡子的财产、衣物,分给了当地穷人。
  14日红军分两路出发,一路从杨墩坪走马硷去了,一路从小园子、合道川到洪德去了。
  红军走后,吃了谁家的东西都给放了钱,把住过的群众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