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援西军在彭阳 彭阳人民群众积极捐献抗日军粮
2021-03-25 15:36:56   来源: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经过援西军的抗日宣传,彭阳人民群众的抗日热情很快被调动起来,一时间,红河、茹河两岸、北部山区群众自发捐粮捐物,支援红军抗日形成高潮。
红河徐塬小学教师徐满库家带头捐献谷子2000公斤。

1.jpg

抗日先锋锦匾
  红河王石沟农民徐效衍家带头捐粮15000公斤,为已知固原境内支前抗日捐献粮食最多的人。除此之外,徐效衍还捐献10多只活羊,慰劳红军。红二十八军政治部与固原东区联保抗日救国委员会联合向开明人士徐效衍赠送“抗日先锋”红色锦匾,并敲锣打鼓送到他家,以示表彰。
  新集峁堡一带卧牛坪的李世昌、魏家河的魏连川、毛柳湾的张万荣、王家沟的王培俊、后川的马占山等一批开明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带头向红三十二军捐借粮食,红三十二军向他们一一赠送“支援前线光荣”匾牌。
  城子杨家抗日救国委员会主任余如珂表示:“以后红二十八军全部军粮由我负责办理,源源不断地送往军部支援大军”。
  在他们的带动影响下,彭阳境内群众捐粮捐物支援抗战的热情空前高涨,据估计,仅红三十二军、二十八军驻彭期间,当地群众捐借粮60万公斤、蔬菜10万公斤、牛羊等肉类1.5万公斤,捐鞋4000余双。红军对所有借粮户都进行登记打借条。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