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来吧!彭阳山花已开成你喜欢的样子
2021-03-31 18:17:02   来源:彭阳大城小事

  听见冬天的离去,彭阳的山花在四月天里醒了,已开成你喜欢的样子。
  一整坡一整坡的山花便排闼而来 ,映入眼帘。每一座山都妩媚,每一棵树都繁华,每一朵花都绚丽,每一寸光阴都妥帖着静好的模样。转一个山湾就换一幅春图,过一道山梁就现一句春诗。
  没有一个地方,每一朵春花,都开得动人心魄,除了彭阳。没有一个地方,每一个春天,全域都密密麻麻的花开,除了彭阳。

1.jpg

  群花已把县城开成花海。茹河公园里,桃杏花蘸着那湾碧水在怒放,灯盏山、悦龙山的花开成片,那是这座县城的花冠。藏在花中的茹河度假村 、江南农庄 、曾家大院等旅途驿站,炊烟袅袅,饭香浸入一院的花香。

2.jpg

  白岔杏林的花 ,喧哗如潮水,一座山一座山漫淹过去。一树一树的花,站在狂野里,苍劲傲然。山湾里,屋舍俨然,良田阡陌,桃杏花夹道,农人春耕,新苗出圃……这个春天,再不来彭阳赏花,就是对生命的辜负。

3.jpg

  这个春天,一定要和喜欢的人来看一次金鸡坪的山花,给美好生活再添缤纷多彩。一簇簇桃花缠出一道道粉红曲线,每一树花都开成粉白球形,每一枝花都串成花棒,每一朵花都“争开不待叶”。这一刻,春风轻搂桃花腰,有了折摘桃花的蠢蠢欲动,只是手低枝高采摘不得。桃花深处的桃园人家,花香满径。十大碗在锅里蒸熟的空隙,主人会请你和门前的花说一会儿话,它们最解风情。

4.jpg

  茹河瀑布已成花瀑,远远地便闻其声,飞流落潭,水珠四溅,落花回旋,分辨不清哪是水,哪是雾,哪是花。岸边的花,是茹河瀑布的,也是你的,因为你看见了它的盛放。

5.jpg

  来彭阳赏山花,最好找一家农家住一夜。比如瀑布边的茹河庄园农家乐就很有味道。三五好友,围坐炕桌,就着土蜂蜜酿的黄酒,品味八大碗宴席。夜静,瀑声、蛙声、水鸟声入耳。清晨,会被柳莺叫醒,你呼我应的鸟声填补了花的缝隙。推开一扇窗,五峰山的似锦繁花,忽然就拉到眼前。

6.jpg

  红河川道的桃花快要唱罢,但杏花刚刚登场。退耕还林地里,杏花训练有素,横平竖直地统一开放。有人家的地方,必有杏花簇拥。悬崖边、峭壁上、水岸旁的杏花更繁,更艳,或疏影横斜,或旁逸独秀。在众花璀璨的日子,你来友联农家大院访春。主人若不在,定是去山里与花儿约会,铲一些苦苦菜,掐一把苜蓿芽,他忙着为你准备最原生态的春宴。

7.jpg

  奔跑在春天的路上,只记花香,不问流年。
  你喜欢彭阳山花,不单是因为磅礴花势,而是希望。春醒,一切美好便如约而至。
  彭阳最美的春天,是你来看花的春天。你若不来,我再美的句子,都辜负了彭阳的花开。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