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字头条
彭阳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2021-04-15 15:38:19   来源:彭阳县委组织部

  4月12日,彭阳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中组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及全县组织工作暨党建争强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聚焦“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按照区、市、县党委要求,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为主题,安排部署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党建工作摆在党委工作全局中审视、谋划和推动。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统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对标党建争强行动和基层党建“六项行动”2021年度任务清单,认真答好“全面提升”这张“党建答卷”,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坚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党员轮训、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落实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选表彰和走访慰问、“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奋斗精神。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健全完善农村基层组织体系,持续推进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认真做好村(社区)换届后续工作,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提升抓党建促发展能力。要完善城市基层党建体制机制,健全县、镇、社区党组织联动机制,增强社区党组织引领社会治理能力,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聚焦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基层,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公立医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持续解决党的领导落到基层“中梗阻”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扩大有形和有效覆盖,推动党建工作实质作用发挥,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党在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各项任务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督促指导,精准抓好落实,不搞“大呼隆”“一窝蜂”。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定下的任务,锲而不舍抓到底,推动工作从“做没做”向“实不实”“优不优”提升,努力实现“六项行动”中的“六大问题”得到实质性破解。

  会上印发了《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任务清单》,明确了27项重点工作任务。县教育体育工委、住建局和冯庄乡作了交流发言,红河镇、小岔乡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组织委员、县直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