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动态
彭阳县召开总河长第六次会议
2020-12-29 19:00:08   来源:彭阳广电

1.jpg

  12月22日,彭阳县召开总河长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固原市总河长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我县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

2.jp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总河长赵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保障国家水安全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和制度创新。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各级河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落实河湖长制的责任担当,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切实保护好母亲河,担负起建设先行区、守好生命线、彭阳勇争先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坚持“四水同治”,坚决做到“四禁”“四减”“四保”,扎实开展集中清理,综合治理水环境,实施水生态修复,高效利用水资源,抢抓机遇谋项目,以更强战略定力推进河湖长制的任务落实。

3.jpg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各级河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实工作举措凝聚落实河湖长制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定期开展巡河检查。要强化新技术与河湖长制深度融合,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巡河、治河、护河中的应用。要按照自治区打造“电子河长”的要求,完善河湖长制信息平台,推动河湖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要加强督查考核,对突出水污染问题进行专项督办,将河湖长和乡镇、部门履职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和全县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倒逼各级河长履职尽责。

4.jpg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彭阳县县级河长的汇报》《关于调整彭阳县河长制办公室及其组成人员的请示》《彭阳县2021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点》,古城镇、新集乡做了表态发言,白阳镇、城阳乡、罗洼乡、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张彩云)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