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动态
身处异地出庭不便 线上调解快速办理
2021-04-14 15:31:45   来源:固原新闻网

  近日,彭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办理了一起被告人身处异地的非法经营案,最大程度减少了当事人路途较远带来的不便。

  被告人薛某甲、薛某乙、鲍某某、张某某犯非法经营罪一案,审理时,因其中3名被告人居住地为河南省,为配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办案人员通过在线视频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向被告人宣读了取保候审决定书、判决书、社区矫正通知书等文书,听取了各被告人的意见,并邮寄送达。因各被告人均在侦查阶段缴纳了保证金,考虑到被告人的特殊情况,为了避免来回奔波,办案人员在通过与侦查机关对接沟通后,用保证金直接抵顶罚金,解决了异地缴纳罚金的难题。

  这只是彭阳县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事例。一季度彭阳县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案件279件。(通讯员 辛偲榕)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