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彭阳城事
彭阳县儿童福利院——儿童快乐成长的幸福乐园
2020-05-07 17:56:52   来源:彭阳广电

微信图片_20200507175855.jpg

  近日,记者来到彭阳县儿童福利院。福利院里窗明几净的教室、舒适温馨的宿舍、寓教于乐的休闲区,到处都充满了浓郁的家的氛围。

  此时正值饭点,孩子们在福利院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秩序井然地取餐。不一会,碗碗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被陆续端上桌子。孩子们洗手落座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享受美味。

  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们的食谱每天都有变化,营养搭配都讲究科学。除了孩子们一日三餐基本所需的营养物质外,院里还会根据季节和食材,适时制定合理的食谱,为孩子们提供水果、牛奶等营养餐,保证儿童的营养均衡摄入,让孩子们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彭阳县儿童福利院(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是自治区民政厅支持建设的一家县级儿童福利机构,2019年6月正式设立。该院主要设置综合医务室、儿童多功能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社工室等,是一所集儿童养育、救治、康复、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儿童福利机构。有床位80张。现入院儿童9名,全部在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就读。配备服务人员11名,其中医护人员2名。县儿童福利院运行后,极大解决了全县部分困境儿童生活、学习、成长的困扰。(记者 祁玉)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