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彭阳
彭阳县多措并举做好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
2021-04-07 10:51:04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网

  近日,随着第十七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九届“醉美花海·魅力彭阳”文化旅游节的开幕以及清明假期的到来,彭阳县各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为有效预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彭阳县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建立旅游景区(景点)部门联动机制。及时成立以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公安、自然、消防、市监、文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乡(镇)长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形成县上抓总、部门抓细、景区抓点的工作格局。二是提升旅游景区(景点)服务基础设施。在茹河瀑布、金鸡坪、青云湾等景区(景点)安装监控系统,设立旅游标识牌、安全警戒线、管理制度牌,安装安全防护栏等。三是建立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在茹河瀑布、金鸡坪、乔家渠等重点旅游景区(景点)确定1名部门责任领导、1名部门干部、1名责任人,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点、责任人直接负责的方式,加强对景区景点的管理。四是建立旅游景区(景点)管理联防联保制。把安全管理与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紧密结合起来,在每个景区选派10余名安全管理员,对景区(景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宣传管理,确保景区(景点)节假日期间安全有序运营。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