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聚焦彭阳
彭阳发出邀请帖 邀你共度丰收节
2020-09-22 16:17:35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习习凉风带来了秋的美丽,黄蝶一样的树叶随风飘落,阡陌深处,金色的稻谷波涛汹涌;林荫小院,悠长的鸡鸣声让烦躁的耳朵得以休憩,田园农舍,袅袅炊烟飘出了农家美味。淙淙流淌的小溪唤醒了沉睡的乡愁记忆。在这个美丽的秋天,彭阳向你发出了邀请帖,邀你共度丰收节。

  彭阳美丽的秋色是大自然上演的视觉大片,每天清晨,云雾在山腰间环绕,在丛林间流淌,让你清肺清心,清脆的鸟鸣仿佛是天籁之音,洗去了耳朵中的尘埃。

  和乡亲们共享丰收的喜悦,绝对让你不虚此行,在红河镇的现代苹果产业园里,500亩红苹果,让你感受到秋天的滋味。这里将展示固原的数十种冷凉蔬菜,橄榄菜描绘出了紫色的图案,萝卜露出了象牙白,南瓜给这片土地抹上了动人的中国红,一望无际的娃娃菜则把丰收的金黄色带给了勤劳的乡亲们。

  乡亲们还把农家饭搬到了现场,洋芋擦擦、窝窝头、烤土豆、炖土鸡等山村美食,让你感受到这片土地的热情。

  看到剪纸的老照片曾让你热泪盈眶,在这里,朴实的农村艺术家们可以手把手教给你,麦秆画的制作工艺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复杂,在你的手中也能诞生剪纸艺术。也许你可以亲自用山桃串出一副手链,送给最爱的那个人。

  这里还展出彭阳的地方土特产,带着原始花香的蜂蜜、含有黄土气息的土鸡蛋、金黄的地方小米、甘甜的彭阳果脯,醇厚的彭阳黄酒,都可以在这里一网打尽。

  现场还有丰收主题的文艺演出,如果你有胆,也可以在丰收的气息中高歌一曲。

  千万别忘了,彭阳县城东边的工业园区将上演“百牛争霸赛”,从彭阳县20万头牛中挑出的150头猛牛将在这里一决高下。你绝对期待,20万中挑一的牛王究竟是何方神圣。

  差点忘了告诉你,彭阳县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固原市的主会场,等你来了就知道,你看到的绝对比我说的精彩。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