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媒体聚焦
中央电视台大型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摄制组走进彭阳
2020-04-29 10:02:53   来源: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你的锄头再高一点,你的锄头低一点更好,好,我们开始!”王剑锋导演站在田根上,指挥着耕作农民和摄像师。这是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摄制组在彭阳县青云湾取景。

1.jpg

  “难以想象如此美景曾经是荒山秃岭、水土流失严重的地方……”王剑锋站在梯田之中不由感叹。一层嫩黄、一层深绿的梯田,从山脚盘绕至山顶,与一圈圈蜿蜒的田间道路相呼应,绘就了万亩旱作梯田的壮美画卷,好似大自然为黄土高原留下美丽的“指纹”。

2.jpg

3.jpg

  为了生存发展,过去几十年间,彭阳县在生产实践中坚持小流域综合治理,通过改坡造地、修建梯田、建设淤地坝、封育造林等一系列“治山改水”工程,有效解决了坡耕地水土流失问题,实现了“水不下山,泥不出沟”,而旱作梯田上种植的各种农作物也为彭阳县种出了风景、产业和财富。

4.jpg

  彭阳旱作梯田独特的美景和人文魅力,是彭阳父老乡亲用一锹一锹的艰辛,一代一代的坚持,才将荒山秃岭变为了千山一碧。层层梯田,映照着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奋斗伟绩,更彰显出了一代接着一代干的精神伟力。(记者 韩忻竹)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