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媒体聚焦
宁夏彭阳县:党建引领 打造和谐宜居社区
2020-10-27 17:56:20   来源:中新网宁夏新闻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宁夏彭阳县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居民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激发服务活力,持续推动社区治理工作,让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彭阳县通过优化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建成全县首个数字化接种门诊卫生服务站,提供免费健康管理服务;通过优化社区文化体育服务,建成社区多功能运动场8个,形成“一园、两山、多点”的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通过优化社区综合公共服务,推行网格“五色服务”,对党员分级分类管理,为高龄、病残、流动党员提供红色教育服务。同时,还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建成“残疾人温馨家园”、深入开展创业就业帮扶等多项措施。通过优化社区物业商业服务,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有效解决部分居民小区无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

  在优化社区“互联网+”服务方面,彭阳县建立信息指挥平台,形成线上与线下、集中和自助相结合的服务网络,实现 “一网式”精准化便民服务。通过加强社区“家门口”服务站的建设,推动政务向居民小区延伸。(李佩珊 李泽阳)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