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头条
祖孙三辈祭先烈 红色精神代代传
2021-04-07 10:47:30   来源:固原日报

  给孩子们讲述先辈的故事

  “为了纪念红军爷爷,我今天是一路给自己加油走着来的。”年仅6岁的祁若彤说。4月3日,彭阳县居民祁有携家人冒着绵绵细雨,从古城镇高庄村出发,徒步6公里来到任山河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学习党史。

  为了让孩子从小知晓党的历史,学会感恩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早在两周前,祁有和几个兄弟就开始计划清明期间带着孩子到彭阳县任山河烈士陵园和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园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一行30多人中,有祖孙三辈人,年龄最小的仅4岁。大家一大早就出发,沿途感受先辈的艰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人带着孩子鞠躬默哀、敬献花篮,了解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故事,孩子听得入迷,看得认真,被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触动。祁有说:“我爷爷祁德福是一名老红军,他的故事也在后辈人中流传,今天来扫墓,一是为了缅怀爷爷,二是希望能让晚辈们得到锻炼,从小了解红色故事,培养爱国情怀,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纪念馆里,祁德福的照片贴在墙上,孩子们围着祁有,迫不及待地想听关于太爷爷的故事。1935年前后,红军经过彭阳县境内,祁德福被部队留在彭阳县养伤,从此在彭阳扎下了根。在以后的日子里,他时常给后人讲述曾经的故事,教育后人热爱祖国、乐于助人,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如今,祁德福的后人里共有4人参军,有6名党员,他们坚守信念,为祖国贡献力量。就读初二的祁建硕说:“那段红色历史已经离我们远去,但红色精神已融入我们灵魂,今后在学习中我要学习先辈努力奋斗的精神,学好本领,长大后用一腔热血报效祖国。”(记者 郑琪 宋昇 刘烝)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