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魅力彭阳
绿色“枫叶”之旅
——彭阳县古城镇挂马沟万亩彩叶树种苗木基地
2020-06-17 15:42:37   来源: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622.jpg

  蔚然深秀,浓荫密布,枝繁叶茂,青翠欲滴 。这是彭阳县古城镇挂马沟彩叶树种育苗基地带给小编的第一印象。

  从县城驱车前往挂马沟彩叶树种育苗基地的路上,只见高低错落的山丘上栽满了黄黄绿绿的树苗,再不是曾经光秃秃的样子;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绿色带给我们无限的希望……美国红枫、悬铃木、大果榛子、文冠果等优质彩叶和木本油料经济林苗木90余种4500亩,选育特色彩叶和六盘山野生花灌木新品种20种400亩,建设种质资源圃100亩。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625.jpg

  挂马沟彩叶树种育苗基地属于“十二五”生态移民迁出区是彭阳县2019年重点打造的集引种试验、示范推广、种质资源为一体的“四个一”林草产业综合示范基地,通过“配套基础设施、构建前店后场、突出示范引领”的发展模式,打好“服务、产销、富民”三大品牌,有效解决了农村生态治理上的一些难题,实现了移民迁出区种出风景、种出产业、种出财富的目标。

  这里,承载着无数看不见的辛苦和汗水,这里,承载着迁出和留守人的牵挂,这里,将逐渐被一层层、一片片彩叶和绿色覆盖,在这里,所有的不可能都将化成看得见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617153809.jpg

  以水库联蓄联调、前店后场、辐射带动、种植营销“四条途径”建设,采取“企业+国有林场+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运行,总投资5700万元,占地5000亩的彩叶树种育苗基地现已全部建成。

  登上挂马沟彩叶树种育苗基地的高处,眺目远望,色彩斑斓,满山的绿意盎然,美如画卷的风景,孕育着满满的希望……(记者 韩晓文)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