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魅力彭阳
古城镇六盘山景观苗木示范园
彭阳县发展“四个一”林草产业“一株苗”的先行先试典范和“领头雁”
2020-07-02 16:45:17   来源: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702163549.jpg

  古城镇六盘山景观苗木示范园是宁夏金成林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家集引种驯化、苗木快繁、科技推广、苗木销售等于一体的城市绿化景观苗木及花卉培育示范园。位于古城镇皇甫村,占地1030亩,园区建有日光温棚52栋35000平方米,智能温室1处5000平方米,农村实用型人才培训中心250平方米。示范园从经营模式、技术支撑和企业理念等方面打造成为了彭阳县发展“四个一”林草产业“一株苗”的先行先试典范和“领头雁”。

微信图片_20200702163553.jpg

  “前店后场”的经营模式。2018年以来,企业依托示范园现有规模,结合“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的实施,在挂马沟生态移民迁出区投资5700万元一期建设彩叶树苗木基地5000亩,探索创新了以六盘山景观苗木示范园为“前店展示”+挂马沟万彩叶树苗木基地为“后场生产”的经营理念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把示范园建成种苗品种多样、特色突出、质量优良的专业化城市景观苗木产、供、销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702163556.jpg

  校企合作”的技术支撑。长期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固原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及陕西杨凌中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成立了“校企合作科技专家工作站”、“固原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实习基地”、“村实用新型技术培训中心”,通过科研技术支持,探索建立多项技术研究示范等技术体系。先后实施了自治区科技攻关项目《控根快速育苗技术研究及育苗示范项目》、《生态经济植物在固原地区的引种及区域试验示范项目》、《百香果引种种植示范项目》等项目,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并推广应用。通过综合应用引种驯化、温室快繁、营养繁殖、控根育苗等多项育苗技术,示范园目前培育美国红枫、紫叶稠李、朱砂碧桃、金叶刺槐等高档城市景观苗木、六盘山野生花灌木及各类花卉170种380万株。

微信图片_20200702163601.jpg

  “助力脱贫”的企业理念。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积极把“助推脱贫攻坚、造福当地百姓”作为社会责任常抓不懈,近年来通过“扶贫车间”,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6期,受训农民3600人次。同时,示范园还为周边群众提供稳定就业岗位180个,季节性就业岗位500多个,年支付农民工工资1500万元,用实际行动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彭阳特色的山绿与富民之路。(记者 张彩云)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