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文字头条
马汉成在彭阳调研:保护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07 11:45:34   来源:彭阳广电

1.jpg

  4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汉成在小岔沟和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调研全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时提出,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固原市宝贵的特色优势资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护好固原市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充分挖掘、展示、讲好红色故事,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jpg

  彭阳县小岔沟和乔家渠是毛主席长征时的两处宿营地,至今,村民家的土窑洞仍保存完整,陈设依旧。马汉成仔细查看革命旧址保护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在乔家渠与随行人员、当地干部一同回忆先辈们“吃着连皮带泥的洋芋”“睡的旧门板”等生动故事,指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就要挖掘整理这些鲜活的革命事迹,从中感悟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和人民至上的初心本色。

3.jpg

4.jpg

  马汉成要求,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固原宝贵的特色优势资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和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到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固原的红色资源,保护好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要加大力度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完善提升服务功能,充分展示呈现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要用好红色资源,挖掘并讲好生动的红色故事,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神力量。

5.jpg

  固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吴会军,彭阳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永强,彭阳县委副书记郭隗,彭阳县委常委张杰等陪同调研。(记者 张彩云)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