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动态
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进校园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04-01 11:30:57   来源:彭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30日下午,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延伸宣传触角为学校师生送上消防“安全礼”。

1.jpg

2.jpg

3.jpg

  下午六时,伴随急促的火灾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帷幕。现场模拟二楼教室发生火灾,“浓烟”滚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校师生利用湿毛巾或打湿的衣物捂住口鼻,沿着疏散楼梯井然有序地从教学楼的各个楼层迅速撤离“火场”。

4.jpg

5.jpg

  活动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冬季案例,以日常工作、学习过程中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基础常识为切入点,指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向老师们传授了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疏散逃生自救、怎样等待救援、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

6.jpg

  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现场灭火应急演练,现场进行实践教学。

7.jpg

8.jpg

9.jp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教体局等有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系列宣传工作,抓实抓细中小学校园火灾防范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倾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平稳可控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记者 祁玉)

【编辑】:张玉婷
【责任编辑】:张玉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