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今日彭阳
为厕所“挂牌” 为停车“指路”
办实事 解民忧 | 彭阳县机关单位将“多此一举”做成平常之事
2024-03-21 17:56:01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9日,记者在彭阳县孟塬乡政府采访时,发现办公楼一楼大厅醒目处挂着“公共厕所请往里走”的指示牌,不时有群众按照指引前去“方便”。从什么时候开始,机关大楼的内部厕所成了公共厕所?一楼政务大厅一名工作人员说,她一年多前进入单位时就有这个指示牌了,“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周围群众,早已见怪不怪。”

  在老百姓的认知里,机关单位办公场所庄重肃穆,可孟塬乡政府的办公区却能随便进出。在乡政府门口,一块“院内免费停车”的指示牌引人注目。记者发现,在乡政府大院,不仅有挂着“宁A”“宁C”车牌号的机动车,还有来自陕西、江西等地的车辆。

  “我走过那么多城市,把车停进政府大院还是头一次。”一位提前来“探路”、准备4月初带全家来彭阳赏山花的陕西籍游客说,“政务服务接地气、贴民心不是说说而已,彭阳县机关单位一块‘免费停车’牌胜过千言万语。”

  为厕所“挂牌”、为停车“指路”,仅仅是孟塬乡“多此一举”吗?“2021年,彭阳县下发通知,要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适时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彭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安振杰说,通知下发后,全县12个乡镇、26个单位共开放停车泊位1930个,“共享内部厕所,是各乡镇为方便办事群众、提升政务服务的自发举动,时间远早于开放停车场。”

  在很多大城市还在讨论“共享车位”“共享厕所”全面推行的可能性时,彭阳县已将此做成了平常之事。据了解,3年来,彭阳县有的单位为了方便群众停车,工作时间大门常开;有的单位为了保持厕所干净无异味,安排工作人员排班保洁,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记者 秦磊 马忠 杨超)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