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媒体聚焦
彭阳供电:“电”亮山花节
2024-04-09 23:45: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4月8日,第二十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二届“梯田花海•醉美彭阳”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国网彭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接入应急电源车,为山花节系列活动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助力乡村经济发展,让游客们在山水间感受春天的美好。

  为确保给此次活动安全可靠供电,在接到保电任务通知后,该公司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政府及相关部门,了解“山花节”期间各个活动现场地点、布局及活动时间,提前部署,制定相对应的保电方案。其间,保电人员对现场舞台、音响等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的用电检查,对各乡镇旅游景点周边的电力设施进行维护,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改,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同时,该公司配备了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让游客们能够安心体验旅游的美好。

  “为了服务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每年快到旅游旺季,我们公司都会提前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周边的旅馆、酒店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并结合山花节向当地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彭阳县供电公司城网供电服务班班长海宁说道。

  据悉,第二十届宁夏六盘山山花节暨第十二届“梯田花海•醉美彭阳”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为4月8日至4月30日,为期22天。此次活动,相关部门结合“山花节”节日氛围以及彭阳县当地民俗特色,推出了11项以“山花颂”为主题的各式各样活动,邀请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现场表演,丰富活动内容,借助文艺演出的热闹氛围,持续提升山花节热度。让游客感受姹紫嫣红的醉美花海,给游客带来无比惬意的诗与远方。

  此次活动,该公司共投入保电人员22人,抢修车6辆,应急发电车2辆,完成负荷测温20余处,确保了活动期间电网设备始终处于稳定状态。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