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头条
彭阳县雷锋纪念馆正式开馆
2024-03-14 22:00:00   来源:固原电视台

  3月13日

  彭阳县雷锋纪念馆举行揭牌仪式

  由彭阳县委、县政府和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联合打造的彭阳县雷锋纪念馆

  不仅是全市首家雷锋纪念馆

  也是全区首座“窑洞式”雷锋纪念馆

  将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

  让雷锋精神在固原这片热土焕发新的光彩

  彭阳县雷锋纪念馆位于彭阳县城雷泽公园东侧,场馆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馆内采用图文资料展示、实物模型展陈、视频影像及“声、光、电”技术手段,配合217张图片、41篇雷锋日记以及37件新旧实物,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化地展示雷锋生平、雷锋精神、消防救援队伍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三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深入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生动彰显了新时代消防救援指战员争做雷锋传人的魅力与风采。

  彭阳县雷锋纪念馆开馆后,主要承担雷锋精神宣传和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展示功能,将作为雷锋故事分享、扶弱帮困、消防普法宣传等6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教育基地、实践基地和展示窗口。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