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动态
“及时电”护航红梅杏“温暖度冬”
2023-11-23 22: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供电公司可是帮了我们大忙,解决了大家的难题。”11月22日,彭阳县草庙乡和沟村大湾组红梅杏种植基地负责人李院兵说。当天。国网彭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基地对用电情况进行复核。面对冬季气温不断降低和地理环境影响,彭阳县立足实际,为草庙乡、城阳乡等红梅杏种植基地搭建防冻拱形大棚,及时通电保障棚内滴灌系统、卷膜机、防霜机、打药机等电气化设施稳定运行。

  工作人员走访瓜果种植基地开展电力“义诊”13次。

  “结合实际,对大棚电力设施建设提供全方位用电指导帮扶,对涉及线路、变压器、表箱等进行逐一排查,全面保证用电安全可靠。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手续,加快流转速度,持续跟踪服务,全力保障大棚电气化设施尽快运行投产,助力红梅杏增产增收。”国网彭阳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人与相关部门联系,前往种植户所在地进行现场办公,集中商讨供电事宜,并对用电建设情况勘查,确定供电方案。 

  工作人员检查维修电力设施建设。

  “我们快速响应业扩报装、用电安全检查、故障抢修等用电需求,在春耕、采摘、秋收等重要用电时期,组织人员走访瓜果种植基地开展电力‘义诊’13次,持续开展线路升级改造,为果农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积极服务当地产业发展。”国网彭阳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深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守护群众增收的“幸福瓜”“致富果”,努力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展现担当。

  2016年,彭阳县红梅杏被国家确定为地理标志产品,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截至2022年年底,全县红梅杏累计总面积达8.2万亩,其中挂果面积达2.2万亩,正常年份产量达5000吨,产值5000万元。(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何娟亮/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