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动态
古城司法所法律讲堂护“未”来
2024-03-20 17:00:00   来源:宁夏法治报

  3月14日,彭阳县司法局古城司法所走进古城镇第二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课,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

  以“‘未’你而来,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未成年人承担法律责任的年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法律知识普及。通过现场提问、互动交流、剖析案例等形式,让他们了解犯罪的原因与家庭、学校、社会和自身的关系,告诫他们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针对近年来高发的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问题,普法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应该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勇敢地同不法侵害作斗争。(通讯员 吴文涵)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