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动态
为民服务就要多些“多此一举”
2024-03-22 17:43:34   来源:宁夏日报

  近几年来,彭阳县有的机关单位为了方便群众停车,工作时间大门常开;有的单位为了保持厕所干净无异味,安排工作人员排班保洁,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公共服务……在很多城市还在讨论“共享车位”“共享厕所”全面推行的可能性时,彭阳县已将此做成了平常事。

  机关单位里挂着“公共厕所请往里走”“院内免费停车”等指示牌,这些温暖的细节,让人忍不住为彭阳县拍手称赞。一块指示牌,价格不高,安装不难,却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群众的难题。对群众的日常需要,不仅想在前头,还主动作为、多走一步,这些看似“多此一举”的平常之事,有人做、能办成,归根结底是因为干部心里装着百姓冷暖。事实上,服务群众未必都要做开拓性的大动作,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多此一举”,将政务服务延伸至微末之处,就会让老百姓的生活更便利、更美好。

  柴米油盐,千家万户、千头万绪,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总是在生活中不经意给群众带来影响、困扰和不便。因此,要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就要深入群众的生活中,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政于民,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情关心起,从群众生活中的小问题解决起,用点点滴滴的微服务,给群众送去满满的微幸福,办好惠民暖心事。(尉迟天琪)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